约稿请私信

【维海】日常片段


*5k+car,以下为部分内容



  没什么坏事也没什么好事,这就是生活。



  (01)


  艾尔海森走出自己的卧室,看着卡维像死人一样趴在客厅的桌子上,旁边散乱的什么都有。


  还有噪音。


  他在自言自语着什么。


  艾尔海森走过去,听见卡维在小声地诅咒着,嘟嘟囔囔,一些不入流的脏话。卡维不经常说脏话,他本来就不经常骂人,更乐于痛骂自己。


  “废物。”


  “傻逼。”


  “一滩狗屎。”


  “这听起来有些恶心了。”艾尔海森说。


  卡维抖了一下,好像被吓到了,然后才慢慢坐起来一点,看见他。


  艾尔海森看见他厚重的黑眼圈,脸上还有墨痕,糊成一片突兀的黑斑。


  “你来干什么?”卡维说。


  “这是我的家。”


  “这是我的桌子。”


  艾尔海森不让他用书房,他的房间太小,干脆又搬了张可折叠的桌子回来,放在客厅。


  “这是我的家。”艾尔海森回应道。


  卡维盯着他看了半天,又埋回废墟里——“我不管。”


  艾尔海森挑了挑眉,还是离开了,只是把空咖啡杯放到厨房,再泡一杯新的。


  回来的时候卡维还在嘟嘟囔囔。


  艾尔海森抿了一口咖啡,高质量睡眠后容光焕发迎接新的一天的姿态,与卡维形成了鲜明的对比。


  “你应该去睡一觉。”艾尔海森建议道。


  “不。”卡维飞速地否定了,“还没有到我应该睡觉的时候,现在才早上九点。”


  艾尔海森冷笑了一声,“可你通宵了,卡维,你快两天没睡了,无论是早上九点还是晚上九点,你都应该给我滚去睡觉。”


  艾尔海森不提这茬还好,一提起来,卡维就突然爆发了——“两天!”


  “都已经快两天了!”卡维声音大起来,他看着面前一片狼藉的桌面,发自心底怒骂道,“两天!什么都没有!我的努力毫无意义!”


  他手下的图纸早就已经被团成团又摊平,纸的褶皱像人的皱纹一样,是不可回溯的,现在他干脆把它们都撕个粉碎。


  “——全是——全是垃圾!”卡维说,“垃圾,狗屎,狗屁不通的东西!”


  “我都做了什么……”骂道最后,卡维甚至有些哽咽了,“我花费了这么多时间和精力,最后却没得到任何有价值的东西,全是垃圾!”


  “我怎么什么都做不好……”


  “糟糕透了……”


  艾尔海森站在他面前,又抿了一口咖啡,沉默了一会,真情实意地评价道:


  “……你这样不行。”


  “哈哈。”卡维终于看向他,干巴巴地笑了一声,“说点我不知道的,艾尔海森。”


  (02)


  气氛陷入僵局。


  很明显,艾尔海森在考虑直接远离这个疯子,还是烂好心地拯救一下自己可悲的室友。


  今天是休息日,天气很好,咖啡也泡得恰到好处,整个客厅弥漫着咖啡和油墨的味道。


  卡维一如既往的是个麻烦,但艾尔海森刚好很闲,无所事事,也可以玩玩这个麻烦。


  他看出卡维想起身去厨房倒点咖啡,他刚泡的,于是他拉住他。


  一个原因是因为那壶是他自己泡的,只能自己喝,一个原因是卡维应该睡一觉。


  于是他说:


  “来做//爱吗?”


  卡维的动作停住了,他看了艾尔海森一眼。


  “行。”他最后说。


  (03)——(08)


        见置顶



  ——End——


©TaliKali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