约稿请私信

【维海】前任文学(26)(完结)


  (26)


  艾尔海森回来的突然,卡维在听到开门声时有一丝的自嘲,嘲笑自己居然没想到,白白被狩猎一场。


  他瘫在沙发上没动,艾尔海森似乎以为没人在家,动作慢吞吞的进来,瞥了一眼才看见客厅那个金黄色的脑袋。


  因为没声音,他叫的也很轻,“卡维?”


  卡维闭着眼,好像睡着了一样。


  艾尔海森走过来。


  卡维放平呼吸。


  他面前一点声响,有人靠近,唇上一软,艾尔海森亲了他一口。


  他猛地睁大眼睛,艾尔海森已经退开了。


  “装睡。”艾尔海森说。


  卡维无端有些尴尬,一边爬起来一边嘟囔着说真困了,是被你吓醒了。一会又问怎么这么快回来,不是说还有一周?


  艾尔海森说临时有事。


  他微微低头,看着卡维,露出额角上那一点伤口,已经结痂,但很显眼。卡维顿住,“怎么回事?”


  艾尔海森没反应过来,他顺着卡维的视线摸上去,手在半途被抓住,反应过来。


  “一点小伤。”


  布耶尔的死本就蹊跷,他的上位又无人能预料到,一时阴谋论起,几下就能煽动的人心沸沸。峰会上颁发杰出青年,突然有人在台下朝他扔东西,大喊着杀人凶手。艾尔海森之前被人骂过人渣,机器人,冷血无情的恶魔,愣是没被人叫过杀人凶手,一时之间没反应过来挨了第一下,血很快糊住了他一只眼睛,整个视线都是红的,像是那场雨。他被保镖包围着走下台,坐上车,车门关上,打断了外面喧嚣的,所谓杀人凶手的控诉。


  真是可笑,明明按事实来说,他干掉上位的那个人是阿扎尔,阿扎尔也没死,怎么到他们口中,他就变成了那个害死布耶尔的人呢?艾尔海森想。这种错位的误会,引导者是谁,大家都心知肚明。


  伤口不大,他在车上稍微处理一下也就好了。只是他又疼,又困倦。一大早起来又是做造型又是背稿,搞得他烦不胜烦,结果还没来及开口,就直接被物理意义上的“打”断了,迪希雅他们担心艾尔海森呆在他们顾不到的地方不安全,毕竟是另一个国家,连夜就给他送了回来,艾尔海森一直没怎么睡好,此时也是困的,看着卡维抓着他的手,缓缓眨了一下眼睛。


  卡维抓着艾尔海森的手,看着他,额角往下,眼角又是一道白色的疤,差点就划进眼睛,那个雨天,那个红色的眼泪留下的痕迹,卡维怎么也忘不掉。


  艾尔海森三言两语解释了,又说人已经被抓住了,但有没有始作俑者暂时还查不出来。


  卡维听着就开始烦躁了,都没意识到艾尔海森已经坐到了他身边。他皱着眉头,语气有点冲,“你那什么破工作,天天受伤,干脆别做了。”


  艾尔海森看他,“你是以什么立场说这种话的?”


  卡维下意识顶嘴,“那你又是以什么立场来亲我的?”


  “……”


  刚出口就后悔了。卡维才意识到他还抓着艾尔海森的手,猛地甩开了,动作幅度太大,显得更尴尬了。


  艾尔海森问他怎么还没走。卡维看了他一眼,说打算走了,没想到你这么快回来。


  又没声了。


  卡维没看他,站起来就说困了回房间睡觉,艾尔海森没动,坐在沙发上像是捂着脸,卡维犹豫了一下,走之前偷偷地,偷偷地看了一眼。


  伤口崩了,血在流,可能是卡维前面甩他手甩的太凶,艾尔海森动的幅度太大,总之血痂的边缘一点点,红色的毛细血管般微弱的溪流,流过艾尔海森的眼角又往下,流过那道白色的疤。


  卡维猛地转身就回来,装作镇定走的那几步瞬间归零。他说你怎么回事伤口那么容易崩为什么不包扎,又说你在这待着我给你拿医药箱。


  艾尔海森抓住他的手,说,“小伤,不用紧张。”


  卡维的声音发紧起来,“……什么小伤?血都要流到沙发上去了。”他的眼睛还是死死盯着艾尔海森的眼角,某种不自然的注视。艾尔海森眨了眨眼睛,闭眼时睫毛被血粘连到一起,睁开时,又依依不舍地分开,红色在眼角晕开一点点,红色的眼影白色的疤,然后被覆盖了,卡维只看得见红色。


  艾尔海森抓着他的手往脸上摸,说不严重。卡维说你神经病啊,又不敢挣扎得太用力,一只手覆盖在伤口上,像是在摸艾尔海森的脸,像是盖住他的眼睛。


  艾尔海森放开手,卡维猛地抽开,手心是红的,散开……


  “你害怕了吗?”艾尔海森说。


  卡维莫名其妙地看着他,“我不晕血。”


  艾尔海森嘴角似乎扬起一个很微小的笑,“我不是在说这个。”


  卡维不知道他在打什么哑谜,握着拳头想转身,给他拿医疗箱。


  “你没法保护我,卡维。”艾尔海森突然说道。


  卡维顿住了。


  “因为现在的我站在高位。”艾尔海森说,“我的生活就会遇到这些事情。各种各样的危险。”


  他的语气有些残忍——“你没法保护我。”


  艾尔海森猜的不准。但他只要笃定卡维是在意他的,他的答案就永远有效。


  如果卡维想要残忍,他大可以直接说清楚,这也是他特有的善良,在未发展之时切断所有可能性。卡维是一个很受欢迎的人,艾尔海森也在他身边见证了很多那些无疾而终的暗恋,或者明恋。


  可是卡维没法对他残忍——对他残忍到底。他说不出明确的重话,只会拒绝。他只要说一句——


  “艾尔海森,我讨厌你,你能不能离我远一点。”


  他会走的。


  可是卡维做不到。这样的他要不是想要报复,想要留给他希望再一脚把他踹开,要不就是……连这一点伤口都舍不得下刀。明明能眼睁睁地看着他的伤口风干,却做不到在他身上轻轻划那么一小下,只会做木头人。


  卡维张口。他想说你别自作多情了,说你现在已经和我没有关系了,可艾尔海森就这么看着他,等待着,仿佛他说什么他都会接受。卡维滑稽地张着嘴沉默了半天,憋出来一句——“……我听不懂你在说什么。”


  还是去拿了医药箱。


  艾尔海森垂着眼给他收拾,不喊疼也不说话。要闭眼就闭眼,睁眼就睁眼,难得乖得很。卡维帮他收拾好,手心那块还是红的,暗红,铁锈色,干了。艾尔海森拉住他,说我帮你擦。


  明明没有伤,却很细心地擦着。卡维不知道作何感想。


  他突然开口说,“艾尔海森,我们已经分开很多年了。”


  艾尔海森动作顿住了,看着他。


  卡维没有看他,只是盯着自己的手心,说,“我变了很多。”


  “你想留下的是曾经那个和你在一起的卡维,不是现在的我。”


  “我没办法总是让你开心,总是对你笑,没办法再像原来那样看着你了,我演不了戏,也欺骗不了你。”


  卡维重新看向艾尔海森,一字一句说的很勉强,“你爱的,是那个曾经能给你带来快乐的卡维。”


  他说,“可是我已经做不到了。”


  “对不起,艾尔海森。”


  卡维的手还在他手里,艾尔海森却觉得茫然。


  卡维说得如此珍重,就像悉心措辞后的弃养声明。


  这回换艾尔海森盯着他的手心看了。


  卡维不敢乱动,他看着艾尔海森垂着头,也不做声,他的手指像去头的蜻蜓似的弹动了一下,是要抽走的预兆。


  艾尔海森开口问,“你已经不爱我了吗?”


  声音是平静的,没有掉眼泪,只是安静地坐在那里,捧着他的一只手。


  卡维感到一种久违的疼痛。


  他看见艾尔海森的眼睛,红色的红色的红色的,棱镜的边,玻璃的缝隙,世界的边缘,他说他曾经见过的——他曾经有好多——好多问题想问艾尔海森,最后都被自己一个一个划去。他每天都觉得挫败,觉得自己好糟糕,一切都很差劲,向幻想中的艾尔海森发问只会让自己更可悲。他也想成为可靠的人,成功的人,不再失败,他曾经也想过要保护他,也想过再等一会,就一会。


  可是发现自己做不到,一切都太糟糕了,一切都太难了——他不想要追名逐利,他只是,只是想做自己喜欢做的事,他曾经也只是想和喜欢的人在一起,只是想留住一个家。但愿望像气球飞得好远好远啊,连白日梦都够不到。


  到底什么出了问题呢?卡维想,每时每刻都可能被任何事打败。下班路上的石子,掉下来的树叶,行人,他放在桌子上的钥匙扣,艾尔海森出门时的开门声。任何回忆。


  艾尔海森。


  “卡维。”艾尔海森又叫他,“你没什么想跟我说的吗?”


  又不说话。


  卡维的眼泪是他眼睛里红色的河,如果愿意流下来,那些潮湿就像斑斓的血迹,一点一点的揭示着这桩谋杀案的踪迹。


  艾尔海森手心朝上,搁在膝盖上,卡维的手抽走了,他就什么也抓不到了。很久很久,还是一滴眼泪掉下来,砸进手心里。


  他掉眼泪也很安静。红色的河,像他的眼泪,他的伤口,被血勾染的掌心脉络。一滴一滴,被艾尔海森捧着,封闭的就是湖,放开的就是海,卡维给了他什么?


  卡维眨眨眼睛,最后一滴眼泪掉下来就找不到,他看着艾尔海森,似乎要靠近。卡维最后还是选择摸了摸他的眼角。白色的疤,消失的红色眼影。遮住那只肢解他的眼睛,哪怕就只有片刻。


  艾尔海森眯了一下眼睛。卡维最喜欢艾尔海森偶尔眯眼睛的动作,像大猫,热恋的时候他能说一百遍可爱,分手的时候也不会忘记。他看着艾尔海森,突然笑了一点点。


  一点点,很温柔,太久没见过了,像卡维曾经许诺过的一百万次的吻。艾尔海森甚至以为卡维要吻上来了,可他没有,但他说的话仍然很蜷缩。


  粘粘的,湿哒哒的,像失去壳的蜗牛,有一些扭曲。


  “我好想爱你呀。”卡维说。


  艾尔海森的手抖了一下。


  “我爱你,我想爱你,可是我现在似乎做不到了。”卡维说的很轻很轻,像悄悄话。


  艾尔海森睁大了眼睛,逐渐明白了一切错位所在。就算卡维试图掩盖这么久,他还是无可避免地被伤害了。他对卡维说的那几句“你没法保护我”,说的理直气壮,可那又何尝不是再说——我最终还是没法保护你。


  就算我…走到如今的高度,拥有那么多的权力,那么多金钱…我偷走了你身上的枷锁,我……


  艾尔海森从来不喜欢说那些如果的事,但有时候他还是会想,如果那时候他没有离开卡维……如果他早点回头看看……如果他……


  艾尔海森看着卡维,看着他向他全面投降的眼睛,看着那片红色的海——好多好多的爱,和爱,还是爱,全是破碎的,卡维想捧给他都做不到,全从指缝中掉下去了。


  也许他的眼泪不是为他的不幸而流,而是为他的无力。对于曾经擅长爱的卡维而言,发现自己已经失去爱的能力,才是最让他悲哀的。


  


  ——END——

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

  *这是he(笃定脸),反正说开了就好了,卡子哥的情况有点类似于重大创伤后的情感解离(或者说抑郁太久也有可能造成情感冷漠的表现,反正这种状态有很多种说法什么情感解离麻木迟钝),看到评论里有人说双相,也可以往这方向理解,反正脑子或多或少出现了点问题,参照合集简介(我其实是一个从一而终的人……)


  *这种情况呢一般可以通过干预恢复的,特别是卡子哥这种不属于长期童年创伤,治好(如果说这可以算一种病的话)的几率还是很大的,而且现在卡子哥那边合同解了,工作的压力会少很多,而且艾海又在身边,爱情事业双丰收啊!(bushi)未来肯定会好的!


  *最后谢谢大家追完这次连载!一开始其实没想写这么长的……结果要把想写的部分呈现出了不铺垫总觉得很潦草,所以就又多写了很多……反正写完就是胜利!


  *不知道会不会修文应该不会吧我比较懒……番外啥的我想写点学生时代的甜甜小情侣倒是,有机会再写吧,哦还是颜色文学,我本质还是一个涩批啊(……)


  *再再次谢谢!


©TaliKali | Powered by LOFTER